螢幕截圖 2015-03-21 23.16.35

 

有一次客戶轉介紹朋友A給我,A的爸媽已經快50歲了,而A也已經20歲在工作了

A聽完我的規畫後很滿意,也敲定時間準備簽約

但A回家跟爸爸討論過後,A打電話給我,電話通了是A的爸爸

A爸說:「我們家又不會生病幹麻買保險?」

然後一直說不用、不用、不用

 

保險是一個很奇怪的東西

不需要的時候,不會想買。

需要的時候,想買買不到。

 

我們能不能當雪中送炭的天使,也是要看客戶的決定

我的同事客戶只想要買機車強制險,同事也就專業告訴客戶要加第三人責任險

但客戶怎麼說就是不聽,同事最後也沒有強求

結果客戶撞到一台賓士,板金要花近5萬,結果客戶打電話來罵人

說當初怎麼沒有叫他保第三人責任險

 

這就是我們做保險的無奈

我們每簽下一份契約,就好像拿一張支票給客戶

只是日期跟金額還不確定

而我們保險經紀人的業務,其實就是想要讓客戶的支票更有價值而已

 

每個月省下10%的收入,或許可以讓我們吃好穿好,但隨時都要擔心風險來的時候怎麼辦?

每個月支出10%的收入,或許菸少抽幾包,宵夜少吃幾次,卻可以換到家人的安心與穩定。

 

我從來不會為了沒有成交客戶而後悔,因為我在幫助人量身打造一張保單

沒成交的客戶卻在未來後悔了,因為若有當初的規劃,家人就不用為了錢爭吵

 

看完這篇文章,我不一定能改變什麼,但希望風險發生時

我能成為雪中送炭的小天使,而家人也可以不用為錢擔心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保險 風險 雪中送炭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保險及時雨 的頭像
    保險及時雨

    保險及時雨 ☆ ★ Better Life ★ ☆

    保險及時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